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召开2013年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1-16 分析测试中心、科技处

  1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下称所级中心)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副所长、科技处处长王萍主持,所级中心主任、副所长陈世龙、所级中心副主任胡风祖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在所的科研、支撑和管理等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陈世龙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 

  董琦做了关于仪器设备共享系统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的报告。她主要从仪器设备共享系统使用方法、2013年仪器共享系统使用及共享情况、仪器共享系统使用过程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心人员就新入网仪器的使用以及安装刷卡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刘瑞娟、肖远灿分别做了2013年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开题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PCR仪与酶标仪联用快速SNP检测方法的建立、磺胺类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方法包的开发。参会人员为这两个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 

  胡风祖对CNAS-CL10-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进行了讲解,为下一次分析测试中心监督评审以及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改版提供依据,测试中心人员根据培训内容进行了答题。 

  胡风祖针对区域中心制定的新管理办法及制度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区域中心部署,会上推荐了刘宝龙、沈建伟、迟晓峰、王莉和陈涛5位同志为区域中心先进个人,推荐天然产物提取分离技术平台为优秀平台,推荐王萍为区域中心优秀管理人员。 

  最后,陈世龙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所级中心201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所级中心的持续发展和不断壮大,对提高我所平台仪器设备装备水平,创建一流的技术支撑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希望中心人员通过参加各种培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撰写人:董琦 

技术交流会场

仪器功能开发项目交流

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