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0 组织人事处

  1114日,由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举办,广州分院承办的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研究会会长、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副局长苗鸿、副局长陈光,各研究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分会的负责人及论文作者80余人参加了活动,研究会名誉副会长、院副秘书长何岩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由苗鸿主持,李和风做工作交流报告,对研究会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介绍了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筹备和研究会理事会换届的情况;分析了研究会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也对研究会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活动公布了优秀论文优秀会员优秀集体优秀课题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表彰。据悉,此次会议共收到交流论文及课题研究报告80余篇论文,进行交流发言的优秀课题和优秀论文10余篇。活动特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董志超研究员做了题为《标准化方法在HR管理中的应用》的特邀讲座,从理论上、观念上和实际操作中如何进行标准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讲述。同时,研究会秘书长庞维就人事局正在组织开展的课题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标准体系研究进展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分了《人力资源管理、继续教育与培训》、《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和《用人制度与岗位管理、绩效与薪酬福利》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各小组组长向大会做总结发言,最后,陈光做活动总结。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及来自全院的人事人才管理骨干代表集聚一堂,就我院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管理一线的青年同志,尤其是注重思考、善于研究的青年管理骨干提供了充分展现自我和参与交流的机会,进一步调动了广大会员开展调查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张兴琪作为会议论文代表特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参与了第二组《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组》的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