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新社】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将为更多国家公园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14 
[video: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将为更多国家公园服务]

  【解说】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揭牌成立。为更多的国家公园提供服务是该研究院的远期目标。

  【解说】据了解,该“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下设5个研究室,将从环境变化与水资源、生物多样性与生物资源利用、生态恢复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同期】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 赵新全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们国家建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急需要科技支撑,所以研究院的成立,在生态环境变化与水资源、生物多样性与生物资源的利用、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也就是绿色发展方面,研究院将为国家公园提供科技支撑,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

  【解说】据赵新全介绍,此次“研究院”的成立,是举中国科学院全院16家单位之力,并联合青海省内3所大学,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与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引领国家公园的重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体系的建立提供借鉴与示范。

  【同期】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 赵新全

  那么我近期目标的话,服务于三江源国家公园,其实远期目标的话,要服务于我们国家的所有的国家公园的建设。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