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科技处
  5月28日,应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凡星教授和刘海岚副教授前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小麦族植物种质资源的谱系框架”、“高性能全基因组选择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文杰主持,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沈裕虎、王海庆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交流会上,凡星围绕小麦族物种基因组组成、物种基因组起源、物种形成方式、物种多样性格局、物种多样性形成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刘海岚围绕第三代育种技术:Genomic selection(GS)、如何进一步提高全基因组选择的预测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研究生认真听取了两个报告,并与凡星教授和刘海岚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聘请凡星和刘海岚担任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为其颁发了聘书;并就下一步项目合作事宜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协商。 

  

  凡星作报告 

  

  刘海岚作报告 

  

  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