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兽类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兽类学报》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兽类学会理事长魏辅文院士、主编王德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研究员,副主编刘定震教授、杨光教授、蒋学龙研究员、张堰铭研究员、边疆晖研究员、李明研究员等共38位编委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德华主持,魏辅文和杨其恩首先代表主办单位感谢编委们对学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信息与学报编辑部主任罗晓燕汇报了编辑部工作。她全面总结了期刊现状、主要成绩以及存在问题。随后与会编委围绕存在问题,就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和提高期刊学术水平等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为办好期刊建言献策。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 编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 

  编委专家要认真负责,争取每年投稿一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齐心协力提高《兽类学报》的学术质量。编委要在审稿方面严格把关,负责相应栏目策划约稿。 

  2. 特约专家撰写国内外前沿主流观点的综述;另外,可发表一些争鸣性的文章。 

  3. 做好新媒体推介宣传,扩大《兽类学报》影响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向作者及时推送文章的被引用情况。 

  与会编委还对期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王德华指出:《兽类学报》是展示我国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积极发挥编委会作用,争取优质的稿件;杨其恩表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对《兽类学报》发展会大力支持,要形成好的人才机制,加大学报的宣传,扩大影响力。 

  魏辅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编委会是办好学报的核心,编委有责任和义务办好刊;主编是期刊的灵魂,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我们自己的期刊。

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