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内地香港大学生青藏环保深度探索队成员在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8-18 组织人事处

  815日,由西藏自治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的内地与香港大学生青藏环保深度探索队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西藏自治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李申理事长、成都百草中医药应用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郭松总经理和来自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泸州医学院和上海商学院等10名大学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上午的学术报告会由西高所所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主持,资李申代表探索队讲话并向张怀刚所长赠送长江漂流画册。随后,张怀刚致欢迎词,钟海民介绍西高所基本情况。马世震副研究员、索有瑞研究员、李毅研究员、杜玉枝副研究员、赵晓辉博士分别作了“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与保护”、“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藏药植物资源持续利用技术”、“藏药佐太的研究进展”、“高速逆流色谱分离斑唇马先蒿苯丙素甘类物质及生物活性筛选”学术报告。最后,由西高所前所长张宝琛研究员做了“藏药在民族药中的地位及藏民族药现代化”报告,对西高所做的藏药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总结。 

  下午,探索队成员参观了西高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并与西高所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资李申向张怀刚赠送长江漂流画册

 张怀刚致欢迎词

 

钟海民介绍研究所简况

张宝琛作报告

索有瑞作报告

李毅作报告

马世震作报告

杜玉枝作报告

赵晓辉作报告

  探索队成员与西高所专家、研究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