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咨询师赵山岑在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8-27 科技处

  8月26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宝龙的邀请,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咨询师赵山岑,以及华大科技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4人在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赵山岑作了题为“高通量测序在生物研究中的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宝龙主持,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沈裕虎、工程师刘瑞娟以及研究生等约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通量测序技术(High-throughput sequencing)又称“下一代”测序技术,以能一次并行对几十万到几百万条DNA分子进行序列测定和一般读长较短等为标志,高通量测序技术的诞生是基因组学研究领域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据悉,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是国内外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方面的翘楚。赵山岑的报告从基因组结构,人口测序,转录体分析,蛋白质组学分析,表观遗传等几个方面入手就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动植物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当前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深入的剖析和讨论。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撰稿人:王芳、刘宝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