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功能评估方法及应用”培训班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22-09-13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国正式设立的第一批国家公园之一。准确评估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承载力,是科学把握生态系统功能完整性的内在规律及区划管理的重要基础,有利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开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新局面,为青海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建 言献策。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承办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功能评估方法及应用”培训班将于 2022 年 9 月 21—25 日在青海西宁召开,会议内容详见会议手册(附件1)。现诚邀国内青藏高原生态学及国家公园保护与管理相关领域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野外考察的日期和路线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有关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22 年 9 月 21 日全天

  培训时间:2022 年 9 月 22日-9月25日

  二、培训地点

  9 月 22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新宁路 23 号)

  9 月 23 日-25 日进行三江源国家公园野外实地考察

  三、培训主要内容

  1. 三江源国家公园承载力研究进展;

  2. 三江源国家公园野外实地考察和现场培训。

  请有意参加培训班的代表于2022年9月19日前将电子版参会回执(附件2)、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3)发至筹备组,以便会务安排。

  培训班筹备组联络人:

  张法伟 mywing963@126.com 18997039196

  杨永胜 ysyang@nwipb.cas.cn 17797228705

  李杰霞 lijx@nwipb.cas.cn 18677102027

  李英年 ynli@nwipb.cas.cn 13997080569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2022年9月13日

附件1-会议手册.docx 附件2 参会回执单.docx 附件3-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