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海都市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果展(西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2 

开幕仪式现场。

  本报讯(西海全媒体记者 张继婷 摄影报道)12月21日,由西宁市科学技术局、青海省青藏科学考察服务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以“走进青藏高原,守护地球第三极”为主题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果展(西宁),在西宁市博物馆开展。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是国家重大标志性科学工程,自2017年启动至今,第二次青藏科考深入了解青藏高原地区的气候、水文、环境、生态等方面的变化,为推进青藏高原地区的发展和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次科考成果展集中展示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开展以来的历程轨迹、重点任务和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旨在通过图文展板、实物标本、影像资料以及专家讲座等形式,使参观群众了解到青藏高原以及青藏科考推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意义,增进公众对国家科学战略的理解和认知,充分激发西宁市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科学探索兴趣,对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有更深刻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科考、关注科考、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浓厚氛围。

  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果展(西宁)开幕仪式现场,西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西宁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全面深化“政所”合作新篇章。

  来源:《西海都市报》2023年12月22日第A7版

20231222A0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