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宁晚报】西北高原所入选中国植物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10-26 

  青海新闻网 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25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获悉,为充分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中国植物学会近日批准认定17家单位成为2023—2028年度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入选。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理念,以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为依托,持续开展具有趣味性、科学性的科普讲座、标本制作、自然体验、野外考察等活动,丰富公众对生物学知识的了解,增强公众保护自然、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意识,为公众提供了认识自然特别是生物的好课堂,在发挥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近些年先后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海省生物学科研科普教育基地”“西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个国家、省、市级教育基地。

  来源:西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