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报】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所办公室

  10 月 20 日至 22 日,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会议旨在加快推进西宁国家植物园创建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促进植物园建设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张德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和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主席、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教授 Stephen Blackmore 主持。

  大会报告中,Stephen Blackmore作了题为 A World of Botanic Gardens 的报告。报告肯定了中国国家植物园建设在国际背景下的战略重要性、讲述了植物园的演变和发展、说明了世界上植物园建设共同的原则和目的,且强调了植物园的国际协调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会议期间,特邀嘉宾实地考察了西宁植物园、青海湖国家公园、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和高原鱼类种质资源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植物园建设的国内外学术交流,还通过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总体方案的咨询确保了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的科学性,为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供图。

  来源:科学网(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