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宁晚报】湟源加快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8-07-19 所办公室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加快“四个转变”,实施“五四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六次党代会、县委十六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率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招商模式,加快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共同探索环境治理新思路,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美丽中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全面开启美丽幸福湟源建设新征程。 

   

  

   

  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以“2018城洽会”为契机,全力做好友好城市邀请、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精深加工发展论坛、招商推介专项活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以及参会参展的组织工作。

  ●围绕青藏高原原产地独特动植物资源、高原生态产业供应链建设和发展格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围绕加快湟源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优势资源开发、农畜产品绿色循环加工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经济构建、传统产业改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项目推介,发布招商信息,编制招商指南、介绍投资环境和政策。

  ●湟源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荐项目,争取在会议期间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并做好省内外客商的邀请工作。

  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 

  等你来 

  在立足西宁市“背靠大牧场、面向大市场”的资源优势下,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进“四个转变”,忠实践行“两个绝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逐步构建现代农牧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着力提高农牧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湟源县于2018城洽会期间举办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

  聚农牧产业资源创绿色有机品牌—— 

  以“聚农牧产业资源创绿色有机品牌”为主题的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发展论坛于7月20日举办。

  该论坛依托西宁市及周边高原特色农牧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高原农牧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构建高原特色农牧产品加工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实现农牧产品加工业产业化发展。通过本次论坛,重点宣传推介西宁和湟源独特的区位、农牧资源优势,充分挖掘青藏高原牛羊肉、青稞、枸杞、蚕豆等产品开发潜力,为青藏高原农牧产品加工领域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让国内知名农牧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了解西宁市场发展前景,参与西宁的经济建设,吸引客商来宁投资兴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高、大、上”的五大精彩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一:创新产业模式推动青海农牧业产业现代化发展、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项目推介

  发言人:一亩田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高海燕

  主题发言二:重塑高原生态产业发展,搭建农业产业科技服务和农业技术经济平台——“中国功能农业发展”

  发言人: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原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农业技术转移委员会主任郭春雨

  主题发言三:青藏高原特色作物秸秆饲用价值及加工利用

  发言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发弟

  主题发言四: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与产业发展

  发言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索有瑞

  主题发言五: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持续利用、高值利用——“青海牦牛皮资源开发”

  发言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执业药师杜玉枝

  七大精彩活动 

  不容错过 

  (一)开幕式

  时间:2018年7月19日9:00

  地点: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

  (二)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

  时间:2018年7月19日

  地点: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

  (三)签约仪式

  时间:2018年7月19日15:00

  地点:索菲特酒店

  (四)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时间:2018年7月19日15:00

  地点:西宁城南国际会展中心B馆二楼会议室

  (五)凉爽城市国际论坛暨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

  时间:2018年7月20日

  地点:索菲特酒店

  (六)青藏高原原产地动植物精深加工发展论坛

  时间:2018年7月20日9:00

  地点:福茵长乐国际大酒店

  (七)招商项目对接及参观考察

  时间:2018年7月21日-7月23日

  地点:湟源县域内

  【招商项目征集】广泛征集筛选各成员单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开发优势资源、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招商项目,重点推介新能源新材料、农畜产品绿色循环加工产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及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等方面的项目。

  【项目信息发布】全力做好项目的推介工作,编制完成《湟源县投资促进指南》,在省、市、县及各类专业性网站发布招商信息。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西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