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省林业厅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签订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2-02 所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 叶文娟) 1月31日,省林业厅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签订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求在生态系统治理与恢复、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生态系统管理技术、生态景观可体验技术等方面取得丰硕的科研合作成果。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中央部署启动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是赋予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我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重要抓手、有效载体和突破口。当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以原真性、完整性、科学性生态保护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合作创新体系,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依托科研成果和学科优势,结合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发展需求,共同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课题、新应用研究与开发,以支撑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紧紧围绕国家公园建设中心任务,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着力建设祁连山生物多样性研究共建共享平台,为国家公园试点成功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青海日报

201802015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