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郝鹏在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7-03 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藏) 7月1日,省长郝鹏专程前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看望慰问两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就加强院地合作,更有效地利用科技成果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建设进行调研和座谈。

  当天下午,郝鹏先后走进两个研究所的科研园区、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标本展厅等,详细了解盐湖无机分离化学、盐湖战略资源分离提取、青藏高原生态与环境、特色生物资源持续利用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并与两个研究所的负责人、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郝鹏充分肯定了两个研究所几十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情表达了对几代科研人员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对研究所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郝鹏说,作为中科院在我省的两个重要研究机构,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是我国盐湖领域、高原生物领域的权威科研机构。当前,青海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建设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希望不断加大院省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实现科研机构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郝鹏希望盐湖研究所不断在盐湖资源综合、集约、循环利用,特别是在锂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上继续取得突破,为我省加快发展锂电产业集群、建设全国重要的锂电产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希望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生态有效恢复、黑土滩治理、高原特有生物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等关键技术上加快开展科研攻关、试验示范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揭示生态环境变化的规律和特征,为我省生态保护治理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郝鹏要求我省相关部门、地区和企业积极主动加强与两个研究所的联系和对接,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深化所企所校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高水平智库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更加有效地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郝鹏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两个研究所的发展。

  高华一同调研。

  来源:青海日报

201507031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