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获批“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22 科技处

  近日,经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审核批准,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所属生态环境资源分析检测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和藏药标准化与新药研发平台“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资格,这是藏药标准化领域首个获得的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认证的实验室。 

  国家标准样品是我国国家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标准中唯一的实物标准。研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对医药、保健食品产业的促进意义重大。目前,我所已经研制成功藏药国家标准样品7项,在研10项。 

  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定值实验室”的正式挂牌,对于基于藏药天然产物活性物质的国家标准样品研制及藏药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所在藏药标准样品研究领域的地位和水平,同时对于提升区域特色藏药产业的技术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