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青海省科协年会“城市会客厅: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3 科技处

  8月16日,2023年度青海省科协年会之“城市会客厅: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交流会”在青海西宁召开。此次会议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青海省动物学会承办。来自省内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青海省动物学会理事长、西北高原所研究员张同作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动物学会副秘书长杜卫国,西北大学教授、陕西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郭松涛,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发平,青海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青海大学教授魏登邦参加了会议。青海省科协副主席张晓蕾致辞。

  会上,与会专家就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和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生物多样性价值实现与国家公园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公园建设未来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城市会客厅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青海省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总结了青海省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建设取得的成绩,探讨了科技支撑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为未来青海省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专家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