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与青海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3-08-21 所办公室

  8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青海省在西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介绍的“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

  张涛代表中国科学院向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青海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我国新能源、盐湖、材料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科学院愿与青海携手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共同推进“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盐湖资源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贡献科技力量。

  陈刚、吴晓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涛一行来青表示欢迎,向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推动盐湖资源高效利用,离不开科技与人才的支撑。建设“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是全面推进青海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的重大举措,青海将把承担国家科技事业大局的责任,变成与中国科学院深度合作的具体抓手,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促进双方合作结出新硕果。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副省长刘超,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人事局、兰州分院、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所、国科控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在西宁期间,张涛还出席了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调研了青海盐湖所和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