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涛一行到海北站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9 所办公室

  81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一行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北站”)考察调研。 

  张涛一行听取了海北站的发展历程、学科定位、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产出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规划的介绍,对海北站建站40多年现有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海北站现阶段学科定位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事,具有高度和广度。对于海北站下一步要做的人才建设工作,尤其是对海北站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国内杰出科研人才与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形成“一加一“合作交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这不仅为国内杰出科研人才提供了很好的科研平台,也提升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年人员的科研能力,希望海北站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咨询报告方面的工作,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

  参观了海北站增温-降雨研究平台、双向移栽增温-降温平台、生态系统关键要素监测平台以及牧草繁育研究平台等,详细了解了气候变化背景下高寒草地碳汇研究工作。张涛表示,今后中国科学院会持续在平台建设、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西部研究所尤其是野外台站倾斜支持,鼓励海北站提升自有人才在高质量科研平台中的主导地位。在对园区基础设施考察调研时,张涛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要加快推进园区在地震中受损公寓的安全改建工作,保障科研人员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等陪同调研。 

张涛听取海北站基本情况介绍

张涛调研海北站科研平台

张涛调研园区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