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海北站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21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增强野外站人员消防安全意识,721日,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门源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孟建、干事马艳蓉来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海北站职工、研究生及后勤工作人员等65人参加。 

  孟建以关注消防,珍惜生命为主题为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消防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及使用方法、发生火警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科研工作经常经历的野外环境为例,详细讲述了野外工作者应如何提升自身安全。 

  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在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的能力。对防止火灾事故、明确消防管理职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