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周琪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布时间:2023-07-28 所办公室

  7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并召开座谈会。 

  周琪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标本馆、所史馆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汇报,与研究所主要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周琪指出,西北高原所六十年来初心不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科学院人独有的贡献。 

  周琪强调,西北高原所要趁新机遇绘新蓝图,成就百年基业。要抓住青藏高原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科学利用西部地区资源、保护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找准科学问题、明确主攻方向。要坚持国际视野、国际水平、国际影响,做好未来长远规划和方向布局,做到“以事聚人、因人成事”,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引领性的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国重重组办、国科大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所史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