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所办公室

  12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会,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及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冯起作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说明,王萍作了西北院管干部考评说明。

  陈世龙代表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六十年如一日 初心不变 使命不改 扎根青藏高原 聚焦高原生物 保障生态安全”的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全面回顾了西北高原所六十年奋斗历史,总结了研究所2022年度在学科建设、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培养、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擘画了2023年工作计划。张景光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承前启后 牢记使命继往开来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汇报和述职报告,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战群团、乡村振兴、离退休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融会贯通,狠抓落实,深刻剖析了既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完善下一步党建工作。魏立新就2022年承担的研究所重大改革创新工作、负责的科技发展规划、项目组织、科技管理、成果转化、国际合作、院地合作、政府采购、修缮购置专项、学术道德建设、科研工作等工作情况作了述职报告。杨勇刚就研究所2022年纪委工作作了述职报告,重点就纪检、监察、审计、信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其恩就研究所科技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和所办企业等工作情况作了述职报告,重点介绍了2022年研究所平台建设情况。

  会议最后,张景光传达中科院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并部署元旦和春节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杨勇刚作了元旦和春节放假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冯起作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说明


陈世龙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张景光作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魏立新作述职报告


杨勇刚作述职报告


杨其恩作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