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中科院统筹疫情防控和年终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所办公室

  1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所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侯建国院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年终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西北高原所年终工作。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主持会议。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景光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年终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要统筹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要加强思想引导和关心爱护,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要做好年底重点工作收尾,要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做好人才工作,抓紧谋划和推进推动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张景光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陈世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侯院长讲话精神,正确认识新冠肺炎,沉着应对,科学合理治疗,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谨防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平安度过元旦春节,同时全所人员要齐心协力,维持好园区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统筹疫情防控和年终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