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省动物学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青海省动物学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青海省科协“党建+N”学术交流月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会,来自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等十多家单位的50余名理事和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曲家鹏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教授薛红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薛红焰以《新时代 新境界 新任务 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从新时代的成就和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征程的主要任务和根本保证等“四个新(新时代、新境界、新任务、新征程)”展开,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薛红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容深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变革,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展现了党治国理政的超凡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全面,饱满激情,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张同作研究员总结时对薛红焰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深深感谢,希望广大动物学会会员将二十大精神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发光放热。当前,国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青海以生态立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四地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时代赋予我们最好的机遇,广大会员要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努力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留下奋斗的印记。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动物学会全体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仅鼓舞了学会成员的干事热情,还提高了学会人员的党建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