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进行建设项目安全风险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落实5月12日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5月1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风险防控的通知》的精神,6月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带队,基建与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及西宁民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对所属办公区、住宅区及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重点检查了在建工程的新冠疫情防控、工地施工安全,以及办公区住宅区的图书馆、标本馆、配电室、锅炉房、网络监控机房、消控室、电梯、通风等重点部位和设施。 

  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张景光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突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我所科研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会后将及时下发书面整改通知单,责成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检查锅炉房

检查配电室

检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