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对新任海北站站长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管副所长杨其恩与新任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振华进行了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级野外台站,所领导班子对海北站站长的选聘非常重视,第一次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野外站站长,新任站长张振华是经过公开招聘,并按岗位聘用程序选出的站长。所领导首先向张振华任海北站站长表示祝贺,并就其任海北站站长以及海北站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陈世龙在谈话中希望张振华任职后合理分配好时间,把更多精力放到海北站的建设上,平衡好科研与管理工作,使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树立个人威信,提高站位,从中科院乃至国家的高度思考海北站的发展方向,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尊重老同志,多与老同志沟通交流,协调好副站长的工作,做好合理分工;要加强与在站职工的交流,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和困难,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多向国内外优秀台站取经,探索先进的管理方式和发展模式。

  张景光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尽快转换角色,加强学习,认真履责,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三是讲团结、守规矩、常沟通。四是注重自身修养,以身作则,树立威信,做好表率;五是大胆放手干事业,今后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汇报;六是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七是弘扬正气、正能量,与消极负面思想作斗争。最后希望张振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越干越好。

  杨勇刚在进行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正人先正己,正确看待金钱和权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建设,按照廉政建设责任书履行好“一岗双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

  杨其恩作为平台建设主管所领导,提出要做到“三个看齐”、树立“三个意识”、实现“三个提高”,即向夏武平先生看齐、向优秀台站看齐、向国际台站看齐。要有服务意识,多吸引所内科研人员到站开展工作;要有危机意识,对标国内外优秀台站,要有站位意识,携手共进,加强学科布局,努力提高学术水平;提前谋划,利用海北站多年的数据积累,在海北站建站五十周年之际,组织一个大成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内强管理能力,外强沟通学习;加强海北站的文化建设,多弘扬海北站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牦牛精神”。

  随后,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向张振华反馈了前期在一定范围人员中征求意见的情况和建议。

  最后,张振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自己有信心也有责任把海北站建设好,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把海北站的精神传承下去,竭尽全力把海北站建成研究所的招牌台站。

陈世龙进行任前谈话

张景光进行任前谈话

杨勇刚进行廉政谈话

杨其恩进行任前谈话

钟海民反馈民主征求意见情况

张振华作表态发言

任前谈话、廉政谈话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