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来西北高原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5 科技处

  2月24日上午,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淳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围绕“青海省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与实现”主题为科技人员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主持,西北高原所和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两所的科技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许淳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青海省实际情况出发,从目标与任务(做什么?),政策与机制(怎么做?)和世界盐湖产业基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省的建设三个方面对“发展战略与实现”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报告。他指出,目前是青海省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创新型省份进入的攻坚阶段,青海省发展的需要是围绕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我省特色产业创新链格局重构将迎来重大机遇。科技人员要从问题导向出发,认识到我省发展遇到的四个问题从而统揽全局、指导工作、推动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达到“科技全球视野,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突出高原的目标。”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许淳所作的报告非常精彩,给大家上了一堂突破传统思想的科技发展战略报告。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青海省的发展规划,并按照规划的要求指导当前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会后,将紧紧围绕“强化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科技支撑、引领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布局建设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这四个方向,在青海省科技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发挥支撑作用。


许淳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