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进一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所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近期先后召开党委会、所务会,进一步学习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在2月18日召开的党委会和2月21日召开的所务会上,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所长陈世龙分别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精神。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青海省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西北高原所如何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开展工作的思路,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会议进行了研究所重点工作的部署。

  峥嵘甲子,薪火相传。2022年,西北高原所在“科技报国”的征程上走过了整整一个甲子。会议强调,2022年西北高原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建所60周年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基础研究十条”重要举措、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等方面,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所六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