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在行动

西北高原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强调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2022-03-23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近期,国内多省新冠肺炎疫情频发,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叠加流行,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景光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科院、青海省、西宁市关于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并严格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信息对外发布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二是要增强防控意识,所属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青海省、西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日常疫情防控,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履行防控责任,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落实青海省、西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食堂、会议室、研究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理,强化出行和来访报备审批,及时补充防疫物资储备、提前规划隔离区域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