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3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01 所办公室

  731日,第31研究生学术论坛由赖江山开讲。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副研究员赖江山作了题R语言及其在生态学研究中应用分的报告。在近2小时的报告中,赖江山介绍了R语言的起源、发展、优点及在生态学中的应用,强调了R语言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数据检验、变量类型、模型选择、多元方差分析、回归分析、聚类等常用的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在讨论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赖江山耐心细致作答并与大家进行深刻的探讨。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为了推动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所建立的平台,论坛的宗旨是“自由,科学,开放”,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形式,以促进各学科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简介:赖江山,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副研究员。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0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访问学者,2014-201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Pierre Legendre实验室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森林生态学和数量生态学,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近年来致力于在国内生态学界推广R语言,出版译著《数量生态学-R语言应用》(高等教育出版社),该书成为国内高校生态学与R语言教学的基本教材,他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R语言及其生态学上应用主讲老师,并多次受邀国内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开展R语言的培训,累计培训学员数万人次,为R语言在国内生态学界普及做出重要的贡献。  


赖江山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