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科技处

  7月17日,应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博士李刚前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Reform barley inflorescence architecture in response to temperature chang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海省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沈裕虎主持,青海省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张波、助理研究员刘瑞娟及在所的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交流会上,李刚围绕大麦花序发育的分子机理、大麦生殖发育对环境因子适应性的机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李刚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7月18日-19日,李刚实地考察了实验室青稞育种基地、春小麦育种基地,同时对实验室作物遗传转化平台提供了具体指导。

  

李刚做报告

  考察青稞育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