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姚永刚、杨永平研究员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09-17 

  9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三号楼31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姚永刚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永平,论坛由西北高原所研究员赵新全主持。 

  姚永刚作了题为“树鼩实验动物化、遗传特性与转基因”的报告。首先报告了将树鼩作为模型动物的应用潜力以及在将其实验动物化过程中所遇难题,随后列举已利用树鼩成功建模的几种疾病模型,说明创建新型实验动物树鼩作为“中国特色”实验动物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杨永平作了题为“青藏高原植物适应性演化的几个研究案例的报告。在报告中,杨永平从基于分子标记的青藏垫柳的系统发育、基于转录组证据的高原植物适应性演化、基于基因组的蔓菁分子遗传与基因功能研究三个方面进行报告。

  最后,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对两位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西北高原所师生衷心感谢两位研究员的精彩报告。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撰稿人:李雁)

 

姚永刚作报告

 

杨永平作报告

 

西北高原所师生在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