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专家前来西北高原所执行科研项目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23 科技处

  1123日,受国家外专局资助,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动物与病原体协同进化-生态-行为与免疫学科组副研究员李来兴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试验及临床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谢伊斯帕罗夫、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高级研究者舎斯霍夫·克里、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高级研究者库尔卡雅·奥嘎及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高级研究者古丽伊娃·马丽娜一行4前来西北高原所执行国家外专局外国专家重点项目《青藏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及资源利用研究》,并与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交流。

  上午,亚历山大·谢伊斯帕罗夫、西北高原所研究员杨其恩、古丽伊娃·马丽娜、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毕宏涛、库尔卡雅·奥嘎、西北高原所助理研究员杨红霞就2016年新出现的禽流感病毒、精原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调控、俄罗斯试验和临床医学研究所研究新动向及国际联系、藏药沙棘膏多糖结构表征及活性研究、中俄共同的生物医药研究结果、基于安全性与有效性的川西獐牙菜质量标准研究等内容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会由李来兴主持。 

  下午,舎斯霍夫·克里李来兴、西北高原所助理研究员李岑、副研究员于瑞涛、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陈涛就中俄2016年出现的禽流感病毒、如何在中国西部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含汞藏药佐太理化表征与安全性研究、青藏高原药用植物可持续利用、高速逆流色谱在藏药研究中的应用等内容作了报告,报告会由亚历山大·谢伊斯帕罗夫主持。 

  西北高原所、青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来兴主持会议

  

  亚历山大·谢伊斯帕罗夫作报告

  

  杨其恩作报告

  

  古丽伊娃·马丽娜作报告

  

  毕宏涛作报告

  

  库尔卡雅·奥嘎作报告

  

  杨红霞作报告

  

  舎斯霍夫·克里作报告

  

  李来兴作报告

  

   李岑作报告

  

  于瑞涛作报告

  

  陈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