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14年度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16 科技处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召开了技术交流研讨会。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王萍及各个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修购平台相关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中心原主任胡风祖做了2014年度总结,现任主任李玉林做了关于“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机构调整方案”的报告。四位技术人员分别代表所属的技术部做了报告。刘瑞娟做了关于功能开发项目“PCR仪与酶标仪联用快速SNP检测方法的建立”的中期报告,主要介绍了PCR仪与酶标仪联用快速SNP检测方法在我所分子学研究方面的应用;肖远灿做了关于功能开发项目“磺胺类药物多残留快速检测方法包的开发”的中期报告,并介绍了磺胺类药物多残留快速检测方法包的使用方法和用途;迟晓峰做了关于功能开发项目“基于HPLC程序升温式亚临界水萃取设备的开发”的开题报告,并对设备相关功能进行了介绍;陈晨做了关于功能开发项目“平行分离模式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仪的功能开发”的开题报告,并介绍了相关技术。最后与会人员就这些项目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他们的项目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这次会议,促进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研究所各用户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使中心更加详细和全面地了解我所科研项目的检测需求,同时也为中心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科研提供了指导和依据。(撰稿人:黄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