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副教授Martin Plath及卢旺达大学副教授Torsten Wronski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07 科技处

  12月5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小哺乳动物适应性进化与管理课题组研究员张堰铭的邀请,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副教授Martin Plath以及卢旺达大学副教授Torsten Wronski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行为和进化生态学:基础和应用生态学的研究方向》和《沙特阿拉伯King Khalid野生动物中心的牧场生态和保护育种》的学术报告。

  Martin Plath的报告首先介绍了生态学的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和进化生态学;其次介绍了行为生态学和进化生态学的关联性;最后介绍了他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成果。Torsten Wronski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沙特阿拉伯的野生动物生存状况和保护情况;第二部分是沙特阿拉伯Khalid野生动物园瞪羚的保护及繁育情况;第三部分是非洲和沙特等国家的瞪羚的生存和保护情况;第四部分是对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看法和建议。

  报告会由张堰铭主持,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郭松长、助理研究员姚步青、张存芳、张良志、李奇、陈懂懂以及研究生等约20人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人:王芳、张良志)

  

  张堰铭主持报告会

  

  Martin Plath作报告

  

  Torsten Wronski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