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与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1-04-24 科技处

4月24日,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沈建平副市长一行访问了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所,双方就共建“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事宜进行了座谈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张怀刚所长首先介绍了西高所概况;并围绕西高所的三大研究中心及其支撑部门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同时对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获奖成果作了重点推介;张所长希望通过与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平台推动与湖州市政府及当地企业的科技合作,切实加快研究所的成果转移转化步伐。湖州市沈建平副市长介绍了湖州的基本情况。沈市长从湖州的丝绸文化、湖笔文化和茶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湖州的悠久历史;并着重介绍了湖州的经济发展概况及其在浙江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希望同西高所加强合作,促使西高所的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其产业化进程,实现双赢合作。

湖州市领导还听取了由西高所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索有瑞研究员做的题为“西部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的思路与方法”的报告,并同到会的西高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沈建平副市长和张怀刚所长分别代表湖州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西高所签署了双方共建“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框架协议。

座谈会暨签字仪式由西高所陈世龙副所长主持,湖州市政府王世杰副秘书长、徐晏平副秘书长,科技局局长王志芳局长,经济开发区杨宇澄副主任,科技局合作处赖一虹处长,科技局杨杨等参加了座谈会;西高所科技处钟海民处长,生态中心曹广民主任、韩发研究员、程大志研究员,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彭敏主任、索有瑞研究员,分析测试中心胡凤祖主任,工程中心李玉林主任,师生波副研究员、王洪伦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人:文怀秀)



张怀刚所长介绍西高所情况


沈建平副市长介绍湖州市情况


索有瑞研究员作报告


签字仪式


共建双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