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6 所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王文娟)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旨在加快推进西宁国家植物园创建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促进植物园建设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

  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西宁,就中国国家植物园建设在国际背景下的战略重要性、植物在医学中的重要地位、植物园与自然的关系、世界植物的状况、植物园在植物保护和生态恢复中的作用,如何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危机,生态森林保护与恢复的最佳实践案例研究等方面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总体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植物园建设的国内外学术交流,还通过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总体方案的咨询确保了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的科学性,为西宁国家植物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青海日报(2023年10月25日)第二版

20231025A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