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北畜牧科技示范园】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一行到州畜牧科技示范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9 所办公室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一行到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考察调研。

  张涛副院长一行听取了示范园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海北州生态农牧业展览馆、鲁青高原生态农牧产业专家工作站,实地察看了牛羊繁育测定区、特色经济动物展示区,详细了解多胎藏羊定向选育项目进展情况。

  张涛对示范园在科技创新、科研合作、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示范园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技术合作,在牦牛藏羊遗传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放牧家畜营养均衡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推合作,不断深化业务交流,推动科研项目和技术成果落地海北,为海北州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州人大副主任万扎西东主、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东宝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