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周琪一行到海北州畜牧科技示范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周琪一行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高原生态畜牧业科技示范园考察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张胜源陪同。

  周琪副院长一行详细了解示范园整体运行情况,听取了科技创新、科研合作、科研平台搭建等情况介绍,对示范园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尤其在牦牛藏羊遗传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放牧家畜营养均衡技术研发、家畜温室气体排放特征监测及减排、高原鼠害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推合作,深化业务交流,推动科研项目和技术成果落地海北,为青藏高原草地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杨其恩,海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尕玛才仁参加活动。

  来源:海北畜牧科技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