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日报】“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在西宁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所办公室

  5月2日,“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在西宁人民公园临宗书院开展。

  本次活动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省动物学会、西宁市林业草原局共同举办。

  青藏高原是世界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青海省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青藏高原上重要的生态与物种宝库。本次“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以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本真性为描写主题,通过摄影人的镜头让我们感受国家公园无穷的生态魅力和生态系统的繁华妖娆。

  “国家公园是最好的生态品牌,是最美的自然课堂,是最有吸引力的生态体验胜地,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对展览的感触,积极加入到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列中来。”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图片220幅。其中包括野牦牛、狼、藏野驴、棕熊、藏羚、盘羊、白唇鹿、鹅喉羚、藏原羚、林麝、赤狐、猞猁、香鼬、兔狲、金猫、岩羊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次展览也是众多摄影家在“五一”期间呈现给西宁市民的视觉盛宴,文化大餐。

  “三江源等国家公园均地处高海拔地区,去那里对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参与这次展览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公园,愿意为生态保护做出每个人的努力,祝愿我们的国家公园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百兽率舞、野性荣耀。” 摄影作者李凌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万玛加、王雯静、见习记者李春剑)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