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法制报】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司法鉴定所 揭牌成立

系青海首家动植物损害鉴定机构

发布时间:2023-07-21 

  本报讯(青海法治报·法眼记者 沈晓琛)7月20日,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的司法鉴定机构揭牌,标志着青海省首家动植物损害鉴定机构继今年2月份获准司法鉴定许可后迈入新阶段。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当下,司法鉴定所的成立是西北高原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最好践行,是将科研成果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行动,不仅填补了青海省动植物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的空白,还将是助力青海省筑牢生态文明高地的法治保障,为相关行政案件的办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成立后,司法鉴定所将崇尚法治、尊重科学、诚信敬业、严谨规范,继续保持一丝不苟的科研工作态度,做到廉洁自律、尊重同行,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风范,认真履行司法鉴定执业纪律规范与职业操守,科学、公正、高效地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司法鉴定服务。

  目前,司法鉴定所共有13名司法鉴定人,执业范围为生态系统环境损害鉴定,重点关注生态破坏行为致植物损害鉴定、生态破坏行为致动物损害鉴定,以及生态破坏行为致草原生态系统损害3个领域。

  ;来源:青海法制报(2023年7月21日第二版)

 

20230721A0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