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发布时间:2020-09-05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9月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同志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瑞峰主持学习会。

  赵新全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国家公园建设的概念及原理、国家公园持续管理的认识及实践、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国家公园作了系统阐释。大家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国家公园建设水平,很有启发和帮助。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在政治上清醒、在作风上改进、在落实上担当,矢志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以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目标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把国家公园建设得越来越好,把首个国家公园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自然保护地典范,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海力量。

  不是省委中心组成员的省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2020年9月5日头版)

202009051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