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青海生态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5 

  本报讯 (记者 郑思哲 实习生 王莹) 7月24日,青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青海生态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出席。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立足生态保护优先,探索青海未来高原特色生态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完善创新青海高原生态经济发展制度体系,突出高原生态畜牧业、生态旅游业、新能源产业和藏医药业等青海优势,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建设,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展开研讨。

  中科院西北高原研究所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洪伦,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马洪波,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教授孙发平,省农林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登山分别作了题为《青海生态经济林浆果资源研究与开发》《三江源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和路径探索》《生态经济:青海迈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青海高原防沙治沙及沙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的精彩演讲。

  近年来,我省始终恪守发展第一要务和保护第一责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探索“一优两高”实现形式,并初步形成了以生态经济、循环经济、数字经济和飞地经济“四种经济形态”为引领的经济转型发展新格局。

来源:青海日报

202007252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