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宁晚报】让“工匠精神”融入职工血液中

发布时间:2019-06-03 

  本报讯(记者 得舟)在2019年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一线职工和中小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树立科技报国远大理想,让“工匠精神”融入每位职工血液中。

  如活动周期间,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园区工会组织4家企业300余名一线职工参加科普进企业活动。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聚焦科技发展的成绩和亮点。科普大篷车为园区职工带来了流动科普馆、科技成果展和科技咨询服务等形式的科普宣传,用生动的语言和直观的表现形式,解答了园区企业职工最关心的生态环保、食品安全、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健康生活等领域的科学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在产品制作加工中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自觉意识。5月20日,西宁七一中学组织300多名师生赴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孩子们聆听了研究所专家主讲的“青海省的鸟类-猛禽”的讲座,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进入标本馆、实验楼进行了实地参观,不少孩子在惊奇、震撼中纷纷表示:将来要报考生物学专业,立志成为生物学专家,用领先的研究成果报效祖国。

20190527A03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