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中科院西高所等三家科研单位 与青海久实签约共谋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2 

  本报讯 (记者 孙海玲) “通过加强科研单位与企业的强强联合,促进校企合作,共同孵化出符合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先进科研成果。”4月11日,由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三家科研院所主办,青海久实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海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学术交流暨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

  会上,青海久实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大学、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科研院所为青海久实授予“联合研发平台”、“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及“产学研联合开发平台”等牌。多方表示将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在学术研究、产品开发、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促进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保护性开发及青藏高原地区绿色生态经济发展。

  签约的三家科研单位在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方面具有超强的科研实力和学术话语权,而青海久实则在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成果方面具有很强的产品及市场转化能力。为此,通过加强企业与科研单位、高校的深度合作,对促进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研究、开发、利用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经济效益和生态价值,同时,也对企业产品更显换代、拓展市场、有着极强的推动作用。

  “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是在独特的地理环境中孕育而成的自然瑰宝,也是古老的青藏高原为世人留下的优厚馈赠。作为从事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有责任做好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保护、推广与利用。”青海久实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表示,今后,企业将持续加大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发领域的资金投入和人力投入,不断推动青藏特色生物资源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更好地造福于人类。

  签约仪式上,来自三所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就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如黑枸杞、沙棘等特有野生植物资源作了专题讲座。

  青海日报

201804122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