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共同搭建三江源雪豹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16 

  本报讯(记者 孙海玲) 7月13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三江源雪豹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副省长田锦尘出席并讲话。

  田锦尘指出,强化科技创新,依靠科技进步是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支撑。双方本着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优势互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智慧,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积极推动雪豹研究和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

  田锦尘强调,三江源国家公园是雪豹核心分布区,雪豹的生存发展代表着三江源陆生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深入开展三江源雪豹研究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发展。为整合资源服务三江源生态保护,成立专门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以雪豹为代表的青藏高原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是促进三江源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创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精准把握生态保护的着力点、切入口,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强化人才培养,不断推动合作取得新成果。

  来源:青海日报

20170716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