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环保基地

发布时间:2015-01-28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环保部、科技部联合下发《关于发布第四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名单的通知》,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这是我省首个被命名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

  此次被命名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内,是生物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提供技术、展品等合作。该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然博物馆,填补了我国乃至世界上全方位介绍青藏高原自然生态内容博物馆的空白,并将以恢宏的气势和丰富的馆藏成为青藏高原对外宣传的又一张金色名片。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自2011年建成以来,以珍贵的动植物标本、逼真的山川造型、精美的景柜设置、先进的多媒体手段,生动地再现了大美青海的绮丽风光。目前,博物馆积极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相继组织举办了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爱我家乡、知我青海”等主题环保宣传活动,并对讲解词内容进行优化,增加更多的环保科普知识,累计接待参观者超过9万人(次)。

来源:西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