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科技处

  小麦是世界主要粮食作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麦类作物的发源地,种质资源丰富,栽培面积大,合作空间广阔。为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麦生产能力,促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小麦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助力世界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定于202358-11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召开一带一路小麦种质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 

  二、会议主题 

  1、 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 

  2、 一带一路小麦产业发展及区域合作  

  (报告人的PPT以英文或中英文对照方式制作,报告人用英文或中文演讲均可。

  三、会议内容及日程安排 

  

 

 四、 会议时间、地点及到会路线 

  1. 会议时间:202358-11 

  2. 酒店地址 

  A:向阳大厦宾馆(会议报告酒店) 

  B:世外桃源酒店(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9号,028-85589999)(少量预留,需刷公务卡支付) 

  3. 到会路线: 

  成都东站出发:地铁2号线(成都东客站-东大路站)地铁8号线(东大路站-倪家桥站B口),再步行975米到达。 

  天府国际机场出发 

  方案1:地铁18号线(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火车南站)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倪家桥站B口),再步行816米到达。 

  方案2:机场公交专线1号线(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客站-春熙路),运行时间(全天,15-30 min/班),到达春熙路再至酒店。 

  双流国际机场出发:距离较近(约15公里),建议直接打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到达。 

  4. 基地参观: 

  510日上午830酒店门口统一乘坐大巴到什邡试验基地考察调研或自行离会。 

  请在8号报到注册时登记是否参加10日参观,以便提前安排联系车辆。 

  、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参会有关的差旅和住宿费用由参会人员或单位自行负担。会议提供工作餐。  

  如需帮助请直接与会务组联系。 

    瑜:13980424911wuyu@cib.ac.cn 

  李韵芳:18919562761; liyf2@cib.ac.cn 

  刘宝龙:13897260306; blliu@nwipb.cas.cn 

    亮:15332451726chenliang9117@nwafu.edu.cn 

                                                                                                  “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会务组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