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 时间:2023-09-01

  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沈裕虎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郭小伟主持。   

  按照所党委的安排部署,会上首先由郭小伟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郭小伟指出,会后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开展集智攻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和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创新贡献。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着重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视野、工作目标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具体从事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交流,党员之间真诚交流,坦诚沟通,深入分析了思想上和工作上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具体措施,达到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思想汇报,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进行了培养情况介绍。 

  最后,沈裕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沈裕虎充分肯定支部支委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的思想动员与前期准备工作,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通过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短板、提出改进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沈裕虎鼓励支部党员要坚持以学为先、凝心铸魂,强化干事业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支部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为国家公园、国家植物园、青藏高原种质资源库事业建新功,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小伟传达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入党积极分子作思想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