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农业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8-31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徐世晓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文杰主持。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陈文杰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文杰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农业中心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以种质资源保护、创新利用和种业振兴为出发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陈文杰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围绕理论学习、支委会履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与科研融合、支部活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检视和深度剖析。支部党员重点围绕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学习感悟,检视工作不足,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错误,深入剖析问题原因,面对批评虚心接受,现场气氛和谐热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徐世晓对本次会议进行指导点评。徐世晓对农业中心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支部支委前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深刻,个人查摆问题到位,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有力促进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受到了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院党组确定的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着眼农业中心主责主业,在确保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持续产出有影响的重大成果。 

陈文杰传达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徐世晓指导点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