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3-08-31

  8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到会进行指导,支部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李奇主持。  

  按照所党委的安排部署,会上李奇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为题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和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 

  按照会议安排,支部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着重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视野、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杨勇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杨勇刚充分肯定党支部会前做的精心准备,会议程序规范,副所长杨其恩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有内容、有质量、有“辣味”,开门见山、不绕弯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最后,杨勇刚对支部党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在经常学在日常,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结合研究所学科团组改革,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要聚焦干事创业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研究所的中心任务,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做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实干者;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部署安排,围绕院党组确定的既定方向和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勇于挑战科研难题,牢记“国之大者”,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科技力量。 

李奇传达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勇刚指导点评